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废旧材料创收百万元

2018-11-08 08:4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以来,厦门供电段坚持“旧改新、现场转练兵、练兵改模拟、变废品为宝”的思路,紧盯材料管理降本增效,健全材料回收、复旧利用等制度,做足修旧利废大文章。截至11月初,该段今年通过回收废旧料的方式增效80万元,同比增加30万元。

“今年以来,我段紧紧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以效益为前提,建立规章制度,积极开展修旧利废工作,提高物资材料利用率,盘活资产减免损失。”该段负责人介绍说。

近年来,这个段对全段固定资产、物资材料等进行全面、细致清查,切实掌握材料、配件数量、账本进出等情况,对家底“了如指掌”。2017年初,该段建立了废旧物资利用、修旧利废、回收处置台账,由段纪委、财务科、材料科共同监督,要求价值高、重要部件在车间存放,段材料科定期回收并详细记录收支存状态,定期统计分析相关数据。

该段材料科科长李健明是个有心人,今年春运过后,他马不停蹄对接触网更新改造的旧料、接触网库存备品备件、因设备更新而报废的质量良好的配件进行梳理,对接触网电杆、接触网线、碗臂、线夹、真空断路器、隔离开关、控制屏、避雷器、仪表等设备和器件进行整理,对质量有保证的材料进行归类再利用,节省成本20多万元。

4月,龙岩配电所大修,该段材料科将配电柜开关、仪器仪表配件归类存放,节省成本10万元。6月,高崎开闭所改成无人值守,李健明把配电柜、隔离开关、真空断路器等配电设备进行归类运到段漳平教育基地,节省成本50万元。“目前我段已在龙山、翔安、长汀南、泉州、漳州、莆田供电等6个工区建成标准化班组练兵尝培训教育基地,建起了模拟变电所,这些废旧材料再利用创造价值达120万元。”李健明介绍说。

在当前如火如荼“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活动中,该段提出合理化建议,对完全报废的废旧物件进行再加工和“整容整形”,以“变废为宝,美化家园”为主题,鼓励全段职工参与到家园文化建设中来。现如今,节支降耗、修旧利废已成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