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朔黄铁路运输处:投入“青壮力”, 换掉“老爷车”

2018-11-07 16:5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刘国华

11月7日,伴随DF4B型9518机车在朔黄铁路黄骅港上线担当八调调车作业,拉重车试运正常,标志着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铁路运输能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近一年来,朔黄铁路运输处在所属内燃机车使用年限超期、机车临、碎修活件数上扬、机故临修率上升的严峻形势下,为彻底解决这一系列问题,在实地考察之后,结合运输生产实际,经公司办公会研究决定,计划向外租赁内燃机车陆续替换目前已超期使用的大龄“老爷车”,从根本上消除这一安全隐患。

向外租赁机车保障正常运用的举措并不是突发奇想,而是经过实际论证、实践检验后的结果。早在今年上半年,朔黄铁路运输处陆续租赁2台DF4B型内燃机车,其中2632机车调往黄骅港从事调车转运业务,另一台2631机车负责西柏坡—肃北—黄骅港的小运转业务。经过半年的试用核算之后,确认租赁机车是切实可行的,并且从成本上考量此举是解决以上问题的最佳途径。在办公会上,针对所属内燃机车超期的问题,朔黄铁路运输处副处长李强重点强调:我们要正视问题,不能逃避,为了运输产业的壮大发展,我们需要也必须将超期机车陆续进行更新,这既是刚性需求,也是为了保证现有的市场份额,也是考验我们企业担当的重要时刻。

目前,朔黄铁路运输处近期新租赁的3台内燃机车已经全部到位。其中DF4D型4169机车于10月31日准入办理完成,现正在黄骅港替换已经下线的3956机车担任调车作业,待试运机车性能稳定后计划调往肃北担当机车小运转作业。DF4B型9517机车、9518机车于11月6日准入办理完毕,用于在黄骅港替换原来的内燃机车担任调车作业。

以上三台内燃机车是朔黄铁路运输处向外租赁的第二批内燃机车,在今后的运输生产中它们将融入中铁十五局这个运输“大家庭”,持续为企业增收创效。

(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刘国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