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巴山蜀水沐新风

2018-11-06 08:4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傅洛炜 本报 郭瑾誉 彭 帆

近年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电务段以组织领导、宣传教育、合力共建为抓手,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荣膺全国铁路文明单位。

该段创建伊始就成立了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科学制订工作计划,细化活动实施方案,同时将各车间、班组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季度党支部评比考核,确保工作有章可循、责任落实到位。

该段通过宣传橱窗、办公网络、“成电家园”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办了“道德讲堂”等栏目,加强职工的职业道德教育,强化对模范先进的宣传,营造了浓厚的精神文明创建氛围。

该段注重合力共建,扎实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以西昌、普雄、燕岗为重点,创建党员教育室、安全文化示范点等,强化爱国爱党爱路教育;以“三线”建设为抓手,投入百万余元,为沿线各车间配齐生产生活设施,切实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组建文联、体协机构,积极组织读书征文比赛,开展“安康杯”篮球比赛等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举办“成铁好事儿”交友联谊会,切实解决铁路青年职业规划、婚恋交友等问题,积极传递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新风,获得广大职工的称赞。

巴山蜀水沐新风。近年来,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下,该段还结合维修体制改革,大力推行“6S”管理模式,打造信号检修车间“6S”管理标杆,有力确保了安全生产,被评为成都局集团公司先进单位、安全优质站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