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苏家屯机务段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公司会议精神助推全段工作

2018-09-17 17:4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耿春胜 何刚

苏家屯机务段党委迅速行动,广泛学习宣讲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运用多种形式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引向深入。

迅速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段党委把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工会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党委中心组学习、段交班会、干部理论学习、班组职工学习和“三会一课”等形式,迅速传达学习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解读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单立军和集团公司总经理汤晓光的部署要求,着力在学深学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确保迅速统一思想、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干部职工的力量凝聚到工会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广泛宣传发动,形成思想合力。段领导班子成员牵头成立13个包保宣讲组,深入各科室、车间、班组,采取职工大会、集中宣讲会等形式,向一线职工讲形势、讲任务、讲责任,确保将集团公司工会会议精神传递到每名干部职工。利用段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时机,段党政主要领导上讲台向83名专兼职党支部书记,解读集团公司会议精神,深入细致地讲解工作会议新思想、新观点、新任务、新举措,大力推动会议精神进支部、达班组、到岗位。同时,通过网络微信转发集团公司官方微信,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名干部职工,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紧密结合实际,统筹推进落实。对照集团公司工会会议精神,由段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牵头,立足强基达标,围绕全段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等重点工作,精心制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等,形成了“抓安全管理、抓标准化建设、抓专业管理、抓岗位达标、抓思维观念、抓职工素质、抓干部管理能力、抓关心关爱职工、抓党建和廉政建设”等9个方面87条具体措施,确定推动落实各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全力推动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目标要求;常态化开展设备检查整治,对417台机车全面彻底整修,提升机车设备质量;举办《规章一口清竞赛》,在机车乘务员中掀起“学标、对标、达标”的学习热潮;强力推进“三会一课”质量年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完善党支部职责和任务,修订制度办法,规范“三会一课”内容、流程和标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为推动全段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耿春胜 何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