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地铁:开展质量控制培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2018-09-12 16:1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瑞叶

加强全过程监管,建设质量强企。为更好地响应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中国水电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土建03标段05工区项目经理部于2018年9月11日晚开展了质量控制要点培训,培训由项目副经理黄磊主持,特邀监理、项目部技术质量人员及协作队技术人员等共计20余人参加。

质量无小事,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项目部精心编制了实用性很强的《工程施工质量控制手册》,将施工所有涉及到的工序控制要点写入控制手册,将其作为教材向所有技术质量人员进行培训传达,培训分为现场施工质量要点培训和内业资料制作培训两大部分。

现场施工质量控制培训针对目前围护桩、冠梁、砼支撑、盖板等施工内容,对施工过程中的建筑材料性能要求、受力钢筋保护层厚度、钢筋的锚固与搭接等技术质量规范要求进行了一一讲解,并引经据典,结合其他项目在施工中曾经遇到的问题进行警示教育;明确盖板、冠梁钢筋施工注意事项、模板支撑施工注意事项、各分项验收程序及验收注意事项,避免出现施工质量问题。

一个施工工序的质量控制要点都能在检验批资料中得到体现。内业资料制作培训重点放在围护桩、混凝土、盖板、冠梁施工等检验批资料的制作上,培训从如何填写数据到如何查找规范都做了详细的讲解,让所有在资料上签字的人员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力求把好资料关。

培训过后,项目部安质部主任郭毓提出要求,项目部必须全员必须认真学习住建部37号令,严格遵守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严格按照专项方案施工,严守质量底线,提高全员质量管理水平。

本次培训为“质量月”活动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同时为项目部下一步的质量管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项目部将再接再厉,在质量管理的道路上步步飙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