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黄冈西站改造工程要点施工首战告捷

2018-08-16 14:1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娟 戴荣涛

8月9日,中铁七局黄冈西站项目部通过与武汉高铁工务段、武汉电务段、武汉供电段、武汉通信段、武昌东车务段、武铁监理站、黄冈建设指挥部等单位的积极协调与沟通,迎来了首次营业线要点施工,时间为:2018年8月8日晚上23:00-次日03:00,封锁时长240分钟,主要施工内容为:武冈线K23+970~K24+120右侧路肩上设置物理隔离。首次要点施工顺利进行。

黄黄铁路黄冈西站改造工程是国内第一个高速铁路站改工程项目,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建。该工程项目将既有武冈城际铁路黄冈西站由无配线车站2台2线改造为2台4线车站,增加两条到发线(有效长为650m),并延长站台长度至450m。项目建成之后,将极大地满足黄冈城区市民的出行需求。

为确保首次要点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前期积极准备,安排项目人员到其他标段进行学习、观摩,与业主、监理主动沟通,组织编制施工方案,研讨工作计划,对职工及协作队伍进行了安全培训和技术交底,在施工当天利用早点名时间对工作进行安排与部署,做到人人清楚手上事,个个明白手中活。19点吃过晚饭,所有参与人员迅速投入到点前准备工作中,准备施工所需的资料、工具、材料、设备,穿戴好防护服、防护包、佩带头灯及相关证件在韦家凉亭村委会广场完成集合。23点现场施工总指挥王庆括准时接收到调度命令,立刻组织人员有序进入施工现场,按照预定程序有效开展施工作业。施工现场灯火通明,气氛热情高涨,作业人员服从指挥,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要求,在指定时间内迅速清理现场退出网外,顺利完成首次要点施工任务。

此次要点施工首战告捷,得到了建设单位、监理单位、铁路局各站段的一致好评,标志着黄冈西站改造工程进入新的建设阶段,推进站改工作的顺利开展。项目部表示,纵然是夜间施工至天明,也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用行动阐述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工作精神,向中铁七局武汉公司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献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