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高铁通信车间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台风挑战

2018-08-16 10:0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严小冬、符祥文

受今年16号台风“贝碧嘉”的影响,自8月9日至今海南连续遭受了一周的强降雨,为应对强降雨对铁路运输带来的影响,海口综合维修段于8月8日启动了防洪防台应急响应,制定了详细的防洪防台应急预案,车间根据段发应急预案从多个方面着手开展准备工作,做好通信保障工作。

主要防洪工作如下:

一、做好了应急通信设备的清点及充电工作

应急通信是当铁路运输发生自然灾害或遇突发事件等紧急情况时,为确保铁路实施救援指挥通信需要,在突发事件现场与应急通信指挥中心、以及现场内部建立的语音、图像等所采取的通信措施。为应对各种突发应急情况,保障应急通信设备的状态良好是十分重要的准备工作。

viewfile-2.jpeg

应急发电设备已加好油

viewfile-3.jpeg

通信应急设备已充电完毕,清点设备并打包装箱

二、隧道检查工作

隧道是高铁正常运行的重要风险点,车间组织了相关工区对管内所有的隧道壁挂设备和通信线缆进行了紧固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的及时的克服。

viewfile-4.jpeg

颜春岭隧道排查

三、做好现存故障的清理

为保障台风期间通信设备运行正常,车间副主任林铁精带队对管内现存的通信设备故障进行清理,消除了设备隐患,为抗击台风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viewfile-5.jpeg

进行光纤熔接,消除光缆隐患

viewfile-6.jpeg

通信设备状态查看

四、对管内通信机房进行环境检查  

我车间管内有通信机房112处,大多处于郊外,为防止长时间的强降雨,对管内通信机房造成水害。车间主任林天海要求各工区认真试验动力环境设备是否完好,动力环境设备是对沿线各机房的环境,如:温湿度、门磁、水浸、烟感等状态进行远程监控的系统,对存在故障的监控点,及时的进行克服。

同时加强沿线各通信机房的房屋检查,将水害防患于未然。

1534385272362843.jpeg

打开机房天花板有无漏水现象

viewfile-8.jpeg

查看机房天花板有无水渍

此次台风影响时间较长,车间支部书记林振邦已做好了各工区的动员工作,要求各工区提高安全意识,充分做好防洪防台的准备工作,提高防洪抢险工作的反应速度,使应急工作快速、高效、有序的实施。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台风挑战,保障通信设备运行正常,确保列车安全是我们的首要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