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战旗猎猎,跟我上

2018-08-11 20:5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含集体和个人

(上接A1版)

成都电务段普雄信号车间越西工区职工都是清一色的“90后”年轻人,在成都局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车间技术员苏学强和工长欧谢华的带领下,大家坚守在抢险现场,做电缆警示标识,敷设新的电缆设备,全力确保现场信号设备正常运行,当好守护抢险车辆进出安全、提高运输效率的“红绿灯”。

暴雨中,战旗猎猎,在抢险最疲惫、最艰难、最熬心的时候,大家始终相信,顽强的铁路人必会战胜此次天灾。

甘洛站货场是成都生活段职工的工作场地。这里的厨师们四处转战,近10年来参加过多次大大小小的防洪攻坚战。该段成都分公司党总支书记赵健是一名国家特二级厨师,每天都忙活着为大家烹饪各种精致的美食,到打饭时又和大家一起将饭菜装盒。等轨道车将盒饭送往抢险点时,他们又开始了下一轮盒饭的准备工作。每顿准备700人左右的盒饭,对成都局集团公司“劳动模范”赵健来说,是再正常不过了。

榜样的力量无穷大。“有他们带头,再重再险再累的活儿也干得下来1“他们始终冲在前面,不愧是劳模先进、优秀共产党员!真心觉得他们对得起这些荣誉。”“看见他们那么拼命,我们肯定不能落后。”“急难险重最能考验人,他们的荣誉经得住检验。”……不少职工这样评价他们眼中奋战在一线的劳模先进。

“抢险第四天了,一线的兄弟们都很辛苦,我明天一定赶回来和大家一起奋战到底1邓宏是西昌供电段普雄电力检修工区的一名党员职工,由于在外休假,错过了前期的抢险。他见同事们都在现场奋战,忍不住在微信朋友圈发声,随后经过6个多小时的山路颠簸,乘汽车赶到了抢险现常

目前,抢险仍在持续,一线奋战正酣。据不完全统计,战斗在成昆铁路泥石流抢险一线共有不下20个各类成都局集团公司级以上荣誉称号获得者(含集体和个人),他们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抗洪抢险一线成立党员突击队、攻坚小分队,及时发现并处置突发水害险情,牢牢锁定汛期行车安全,成为广大职工学习的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