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黄人守护大安全

2018-08-08 14:1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康

“切割钢轨、撬移道岔、调整轨面、添砟起道、紧固螺栓、调试精度、人工捣固……”这是西安工务段机修车间正在进行新丰Ⅶ场707#道岔更换施工的景象。

8月7日9:02,伴随声声炮响,百余名“小黄人”拿起锯轨机、内燃扳手、撬棍奔向线路,熟练的操作着手中的工具开始 “松绑”钢轨,伴随着机械轰隆声、工具碰撞声编织的劳动交响曲,作业人员快速拆卸掉扣件、切割钢轨,一节节钢轨在他们的帮助下摆脱了束缚。

“嘿呦,一二、一二……”伴随着高亢有力的号子声,作业人员四个一组、八个一队的把一节节10米长的钢轨(p60钢轨60kg/m)抬运到道下,此刻的他们早已把宽松的工作服穿成了紧身衣,仅仅的粘在了身上。

随着时间推移,挖掘机也完成了开挖深度,走形轨铺设到位,只见预铺好的岔排在挖掘机的推力下缓缓驶向目的地,机械操作手张鹏涛黝黑的脸庞上不时有汗水拍打着手套,由于汗水的冲刷他眯着一只眼根据张根喜的手势娴熟的操作者手中的档杆,让岔排“乖巧”的升降,直至岔排标准落位后,他才用粗糙的大手抹一把脸。

据了解,为保证本次施工平稳推进,西安工务段机械化线路修理车间提前谋划,制定科学施工方案,组织人员事先装好6213袋石砟,从1000米开外的地方人工背运到施工现场,以此确保道床饱满,杜绝因高温带来的胀轨跑道导致的轨距变化。

11:20,岔排落位后,众人开始对线路进行补充石砟,起道人员的对讲机中时不时传来技术组传输过来的数据,经核对精确无误,命令捣固班夯实道床、整理线路外观……

在等候第一趟轧道车驶过工地时,现场施工负责人姚原民说今年下半年车间承担着西安工务段管内94组更换道岔的施工,每一场他们都会始终如一。

12:10,望着150余名“小黄人”远去的背影,我仿佛看到了最美的风景,正是这一群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保障着我们的出行安全。

(梁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