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盐通项目高标准完成大临建设

2018-08-02 14:2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春海鸣、李洲洋

新建盐城至南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第一纵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完善国家沿海铁路动脉,促进苏北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自2018年4月份上场以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盐通铁路项目以“高标准起步、高品质管理、高效率推进”的管理理念,在全线率先完成了高标准便道、钢筋加工厂、砼拌和站等大临建设,成为全线标准化建设的一面旗帜。

根据施工组织设计,盐通铁路项目设置钢筋加工厂2座,每座钢筋加工厂占地5000余平方,主要划分为原材料存放、钢筋及钢构件下料、钢筋及钢构件加工、半成品存放,成品存放、工人住宿及活动等六大功能区,并设置了明显标示牌,使整个钢筋加工厂功能区域齐全、整洁规范、大方美观。为做到流水线作业,标准化加工,该项目为钢筋加工厂配备了数控钢筋笼滚焊机、数控钢筋剪切生产线、数控钢筋弯曲中心、数控弯箍机等钢筋等现代化数控加工设备,设备总投资100余万元,使厂内所有钢筋加工均实现机器作业,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效率,同时对提高钢筋加工成品质量,确保工程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

项目部新建混凝土拌和站2座,分别占地38亩、30亩,每座混凝土拌和站均设置两台180型搅拌机,生产能力为每小时120立方米。在混凝土拌和站建设中,除了既有的生产控制系统外,项目部还搭建了信息化平台,建立了信息化管理体系。信息化管理平台通过信息管理系统采集、储存、传输、统计分析生产过程数据,不仅可以监控混凝土生产过程,对混凝土质量进行追溯,同时也具备对重点场所及关键生产过程进行监控、自动生成统计数据报表、误差超标报警提示等重要功能。

为保障工期,拌和站还设立棚盖及热源,确保在低温时期能够生产出合格的混凝土,满足冬季施工需求。拌合站在建设时,还高度重视环保工作,设置高压冲洗机,对进出车辆进行清洗;对原材料仓、材料传输带、搅拌机等生产区域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封闭;在站内粉尘易出点加装了除尘器,有效的解决了粉尘污染、噪音污染两大主要污染源。

高标准起步引领高质量发展,盐通铁项目用高标准的临建工程为后期优质高效建好主体工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图说明:

图1.钢筋加工厂

图2.混凝土拌合站

图3.大方美观的钢筋加工厂

图4.钢筋加工厂配备现代化数控加工设备

图5.整洁规范的拌合站料仓

图6.环境优美的生活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