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峨米铁路项目部多措并举,助力当地村镇全面做好防洪防汛工作

2018-07-30 11:3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智勇 王跃 李艳霞

本报彝族自治州讯:

针对近期中铁二十一局峨米铁路项目所处的冕宁县、喜德县暴雨频发,地质复杂、河道崎岖多变的防汛形势。中铁二十一局峨米铁路项目部迅速成立防洪防汛应急救援小组,展开防汛工作。

根据安排部署,项目部安排值班人员随时值守巡查。在暴雨期间重点排查驻地配电设施、设备线路安全检查,确保防洪防汛期间不会发生雷电安全隐患;特别关注易发生洪灾区域,做好滑坡、泥石流排查工作,确保当地村民人员人身安全;对河沟、河道等附近排水区域清理,避免淤泥堵塞,排水不通畅。着重对居民区电杆进行巡查,查找隐患,加固杆基,对容易产生局部洪涝灾害的部位和区域进行重点检查和防护,严防在大雨之后发生倒杆、断线,造成大面积停电等故障,并对存在安全隐患区域树立安全警示牌。针对排查出的一系列安全隐患指定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及时将排查出的问题整改销号,确保了当地居民的人生财产安全不受损害。

同时,中铁二十一局峨米铁路项目部还做好了一系列暴雨灾害的防范应对措施与应急预案。随时保持与冕宁县、喜德县政府和气象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及时掌握汛情、水情,并建立针对强降雨等天气的检测及预警机制,应急救援队伍随时待命,认真做好车辆、应急材料、救援物资、工具等准备工作,确保在灾情发生时及时开展救援工作。

鲁智勇 王跃 李艳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