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运营公司“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安全月活动落地

2018-07-03 16:4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  孙建华

本站消息 2018年6月30日,以“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安全月活动圆满结束。在为期一个月的阶段性安全月活动中,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各单位出色地完成了各项运输任务,保证了运输安全。

为进一步提升铁路运输安全管理水平,推进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安全发展的良好环境,促进公司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发展,公司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活动实施步骤,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安全条月活动通知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细化安全措施。严格按照隐患排查、分析根源、整改落实、整章建制四个阶段的要求,积极认真完成“安全月”各项工作。

活动期间,公司各单位结合实际,采取自查、召开会议、现场盯控、实地调研等方式,认真细致地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找出风险点,确保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安全月活动在宣传教育的基础上,注重实效,紧紧围绕“安全生产”这一主题,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教育,汲取教训,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理念,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力度,完善风险预控体系建设,充实救援装备和救援力量,推动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了管理人员的责任心。

公司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以落实持续“两个”安全理念为重点,结合“安康杯”等活动,扎扎实实地开展了 “读书征文”、“应急预案演练”“安全警示教育”、“技能比武”和“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达到活动的预期目标,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下半年,公司将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达到以月促年,全年无事故的目标,保障各项运输任务顺利完成。

(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  孙建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