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运营公司山东运输处开展迎“七一”党日活动

2018-07-03 16:3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 &nbs

本站消息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驱,开展党性教育,7月1日下午,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党支部组织12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寿光市孙家集街道范于村陈少敏纪念馆,开展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探寻革命足迹,重温入党誓词。

陈少敏,原名孙肇修,山东寿光县人,1927年参加革命加入共青团,1928年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是党的历史上长期主持一个地区全面工作和直接领导武装斗争的少有的女领导干部之一,被毛泽东誉为“白区的红心女战士,无产阶级的贤妻良母”。

党支部的这次活动,得到了寿光市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市委党校楚校长刚刚送走一批参观者,在了解到运输处党支部的来意后,主动提出为大家进行义务讲解;楚校长的讲解语言平实、资料翔实、感情丰富,站位高,原则性强,在讲到“陈少敏同志于1927年白色恐怖笼罩中国,中国革命最危险的时候毅然参加共产党”,“与李先念同志数次互致党中央信函,推荐对方担任省委主要领导”,“文革中,陈少敏在对刘少奇同志的态度”这三件事时,他用初心、党性、人品、人性的光辉做出生动的,充满感情的诠释。

在学习过程中,运输处全体党员干部凝神静气认真聆听解说,通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详细了解了陈少敏同志的人生轨迹,回顾了少敏同志传奇的革命生涯和丰功伟绩,使大家更加深刻、清晰、直观地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为了争取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独立,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德。使运输处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同时地激发出大家干好工作的自信心和责任心,来自机关和基层的党员、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  高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