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以会代训”力促纪工委工作标准化

2018-07-01 17:1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成 汪兵兵 陶春海鸣

“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基层纪工委工作任重道远……”6月30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纪委在汉十铁路项目部成功召开了2018年纪工委示范培训交流会,来自各基层项目的纪工委干部40余人参加培训。

近年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长足进步,企业施工生产、经营承揽朝着“双百亿”目标迈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但是在基层纪检队伍建设、纪工委工作标准化等方面仍然存在不足。为着力帮助解决基层纪工委工作“做什么、怎么做”的“老大难”问题,公司纪委举办了本次示范培训交流会。

培训会上,公司纪委书记吴阿翔强调,作为履行党内专责的监督干部,必须要熟练掌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苏孟军结合《股份公司职工违纪违规处分规定》内容,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公司纪委部门其他人员讲解了纪工委工作规章制度、巡视巡察、亏损追责等业务知识。牡佳、金台、仁博三个项目分别作了纪工委工作经验交流。全体参训干部参观学习了“东道主”汉十铁路项目制作的《纪工委工作台账》、《纪工委工作标准化手册》。会上还讨论研究了《纪工委工作管理办法》,观看了宣传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

“这次纪工委示范培训会不仅让我开阔了眼界,还学习了很多纪工委工作知识,回到项目以后一定学以致用,向先进单位对标看齐。”第一次担任项目纪工委书记邓小华在培训结束后说道。通过开展纪工委示范培训会,使全体纪工委书记、后备书记人选得到一次精神品性和业务素质的洗礼。

党的十九大以来,二公司纪委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依法合规经营目标,从严压实“两个责任”,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深化落实“四早一创”,始终保持反腐倡廉高压态势,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下一步,公司纪委将全面加强基层纪工委工作建设,实现纪工委工作 “标准化、示范化、规范化”目标。(左成 汪兵兵 陶春海鸣)

图片说明:

图1.培训交流会现场

图2.公司纪委书记吴阿翔出席培训会并作指示

图3.公司纪委部门业务授课

图4.基层项目纪工委经验交流

图5.组织观看廉政教育宣传片

图6.参观汉十项目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展板

图7.参观汉十项目”家属寄语“廉洁桌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