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撷得秀色满院香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洛阳基地绿化改造侧记

2018-06-27 11:4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晓惠

“晓惠,这是什么花?真漂亮啊1早上,当我去上班走到办公楼的时候,张师傅指着办公楼前花坛里面盛开的高杆月季向我问道。

“张伯伯,这是高杆月季,是咱们基地去年春天才引种的新品种。”“哦!我说以前咋没见过哩!你看它们开起来多像一个个大花篮,把院子里衬得多好看......”听着张师傅不住地夸赞,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洛阳基地持续注重改善民生,一切工作都以居民的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经过数年不间断地对院内进行改造升级,形成了如今四季常绿、四季有花的格局。春天来了,有红梅、玉兰、樱花、牡丹先后绽放,给大院带来了勃勃生机;夏天月季、玫瑰盛开,热情似火;到了秋天,金桂、丹桂挂满枝头,整个大院弥漫着一股股醉人的清香;就算是在寒冷的冬天,也还有腊梅和迎春花竞吐芬芳,使冬季凌冽的气息中增添了些许温柔。

就在三年以前,洛阳基地院内的住宅楼前种植的大部分还都是女贞树。女贞树高大挺拔,四季常绿,自有风采,但是这些曾经是大院骄傲的大树却越来越不适合居民们的生活需要。首先,女贞树越长越高,影响住宅楼低层住户的室内采光,特别是在冬季,原本就阴冷潮湿的一、二层楼室内很少能见到阳光,影响住户的生活质量。其次,女贞籽是很多鸟儿冬天的食物,它们白天不停地在树上啄食,晚上宿住树上,果实的外壳和鸟粪一起落下,污染路面和树下的行人、汽车、健身器材,居民都不敢从树下经过,唯恐“中彩”。停放在树下的车辆,有时就变成大花脸,车主们清洗车辆时苦不堪言。为了给居民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基地专门召开办公会反复研究方案并征求院内居民同意后,决定缩小住宅楼前的花坛,硬化后建成地面停车位,重新规划、置换观赏性和实用性更强的玉兰、樱花、红梅、海棠等树木,夏天可以遮荫,冬天不影响采光。当听说附近的一个苗圃可以免费赠送绿化树苗的消息后,基地及时组织员工去挑选了40多棵西府海棠移栽到院内花坛中,作为今后院内绿化的“后备军”。

经过历时三年的策划、改造,如今的洛阳基地旧貌换新颜,去年春上栽种的樱花、梅花和高杆月季次第开放。居民们从花前、树前经过,都不由地驻足欣赏,或拍照留念,脸上无不洋溢着喜悦之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