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薛义段改造工程项目部在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组织消防演练活动

2018-06-18 12:1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玲

本报锦州讯 “6.16”为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也是应急演练周第一天,根据项目制定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安排,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薛义项目部结合项目实际情况,积极做好宣传应急知识、防灾减灾救灾常识等安全科普知识和技能,推进安全文化进工地活动;并同时组织新员工进行消防现场演练。

安全月活动初期,项目安质部利用网络平台收集了北京徐启明大夫编制的《急救手册 人手一份(最新版)》(主要针对例如烫伤、扭伤、煤气中毒、中暑、呼吸困难等各种紧急状况下应该采取哪些急救措施进行详细介绍)以及《汛期务必防触电》(全国6月份均已进入汛期,汛期安全关乎每个人,每个家庭,是每个城市安全的重要一环。其中,涉水触电事故应高度关注。那么下雨天怎样避免触电事故?!)这两篇实用科普知识于6月16日上传至项目工作群,利用QQ和微信方式将安全知识传递给项目各处所的每一位在建职工,让大家都能够通过观看电脑和手机的方式来增强应急知识储备。

薛义项目部始终将应急响应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自2015年项目成立以来,每年均会举办各类应急演练工作,采取现场演练、书面演练等多种形式对项目可能涉及的各种事故开展演练活动,极大程度提高了项目员工灾害处置和避险自救的能力。

对于夏季高风险火灾事故的防范工作消防演练方面,项目已连续三年对全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考试和每年一次的消防应急现场演练,后两年重点对新进人员进行了消防现场演练,基本流程和要求大家均有所了解。结合目前项目实际情况,今年的消防现场演练重点对17年度新来的大学生进行实际操作演练。

6月16日,四名大学见习生聚集在项目部楼前,在项目安质部的细致布置下,从模拟火灾现尝报告并响应、专人指挥有序逃离危险处所到灭火组(大学生)利用干粉灭火器完成灭火任务等一系列步骤下来,此次演练活动顺利完成。

通过演练也使每一位入场的项目员工均能够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了解应急响应流程,确保项目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