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工地版《战狼》上演

2018-06-15 08:5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电影《战狼Ⅱ》“现象级”影片火爆全国观者如潮,而在西南中部瓮开高速建设号角擂响,万名“冷锋”铁军汇聚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演绎了一场工地坚韧顽强的现实版《战狼》。

看,那挥汗如雨的身影;听,那轰隆鸣响的机械;瞧,那脚纵高山峻岭、横踏沟渠纵横来回穿行在老林丛中测量;六月的西南尽管皎阳似火,但吓不退中铁四局瓮开参建儿郎们的大干热情,在吹响全线14.7公里双线测量、征地拆迁号角的同时,为确保45天完成全线贯通测量、征地拆迁完成具备路基开工条件的目标,紧紧围绕业主“以施工计划指导拆迁,以现场施工进度促进拆迁拓展提升战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加大资源投入,每天出动100余人投入线路测量、红线征地、房屋勘测、坟墓调查、红线挖沟……,全天不间断轮流施工,并积极吸收周边群众一起加入到工程建设中来,参建员工们一股股“山雨欲来”的气势,背沉重的仪器在灌木丛中“瑟瑟发抖着”穿行,山路不好走,时遇那山谷的风、时那逢狂暴的雨,时遭那丛林蛇虫的叮咬,好似《战狼》中“拉曼拉”病毒一样厉害。邓锋作为项目负责人,是一个非常帅气的小伙,颇有韩星的范儿,每天16小时工地旁站、巡查安全事故防范监控,初到时”白嫩皮肤如今晒成了古铜色,他经常自嘲从“小鲜肉”变成了“老腊肉”。项目总工梁东亚每天清晨,东方刚露出鱼肚白,他就和同事们背着仪器出发了,丛林中没有路,只能猫着腰在灌木丛中穿行,资料包和眼镜都经常被荆棘挂断,野外工作条件艰苦对他来说并不算什么。“谁说80后是垮掉的一代,至少在我们项目部的年轻人,个个是“冷锋”。这是他在聊天时最霸气的一句话。是啊,也许大家都难以想像,在信息时代出生的80、90后,一个月不能上网,不能打电话是什么滋味?为了调查线路走向,副经理李正、工程部副部长马仁松、协调部长沈源、现场队长古远阳…,前期一个月在山上吃自带的馒头配着矿泉水是什么感受?在父母精心呵护下成长的他们,长年面对荒山野岭,夜深人静时只能望着天上的星星思念亲人,又是什么滋味?在瓮开项目部,这群年轻人个个做到了。技术员陈旭银早有耳闻,因为去年报到时在办公室说起过。后来自己经历了才知道真的不容易,在烈日与雨露中把他脖子上烙印一条“天然项链”,每次女同学打电话约他回去见父母,面对电话里发牢骚,他每次像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一边哄女友一边道歉,每次都用同样的话搪塞过去,时间长了,知道他忙,也就不再约他了。

《战狼》“冷锋”拥有一颗战狼般的心,血性、拼搏、正义、激情、坚韧、英勇的的男子气概,民族精神!正是中铁人工地版《战狼》上演这炽热的、宝石般的火焰挥洒青春,燃烧如影相随的真实写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