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务实从我做起

2018-06-14 09:2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礼军

2018年5月28日上午10点左右,客机包修组的同事们,都在忙着进行SS7C0136的辅修作业,胡正强师傅也被抽调到客机包修组来支援。

“何调,接地电刷有什么作用?”胡正强师傅一脸疑惑地向正在进行走行部检查的客机技术员何峰请教。

“首先,接地点刷是防止电蚀,再就是防止电蚀引起的燃轴和断轴与切轴等事故的发生”。何峰认真的给胡师傅解释。

“原来接地电刷这么重要1胡师傅解开了谜团,如释重负。

像胡师父这样五十多岁的人,仍然能够正视自己不懂的问题,而不耻下问,确实值得笔者学习。有道是,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不知道就要虚心学习,或者向知道的同事请教,这样坚持下去,实际应变能力才会越来越强。

曾记得,笔者刚上班的时候,胡师傅还没有结婚,过得相当潇洒自如,似乎没有能够难倒他的时候。而如今,胡师傅年过半百,已经身为人父,爱心和责任心早已把胡师傅磨练成一位有担当的好父亲,昔日的潇洒变成了眼前的勤奋和务实。

用班组姜师傅的话来说,胡师傅现在最关心的事就是他那正在西安上大学的儿子。据了解,胡师傅为了能够让他的儿子大学毕业后过得更好点,把一个做父亲的能做到的全都做到了:预先办理首付款置房,每月给儿子足够的零花钱,让儿子在学校过得比较舒适。

“可怜天下父母心”。这也许正是中国人特有的代传情结的真实写照。做父母的情愿把所有的苦都自己来扛,而且从不轻易向困难低头,却把最甜蜜的劳动果实留给了子女来享受。饮水思源,文明的传承依然需要不间断地通过正道途径来积累。

也许有人认为现在都已经过上好日子了,不用再像胡师傅那样辛苦了,可是有多少人能够想到:我们现在的和平繁荣与温暖幸福都是上一辈人,或者是上上一辈人用血汗奋斗打拼出来的。其实,贫穷距离我们并不遥远。如果不及时努力奋发,务实工作,原来的良好基础就会被岁月像风卷残云一样逐步吞噬殆荆居安思危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只有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地发掘潜能,展现才华,激发忧患意识,防患于未然,与团队共同进步,平凡的日子才会风生水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