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江西:兴泉铁路兴宁4标一分部举行庆“六一” 助学献爱心活动

2018-06-04 10:2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孚 王江辉 张蒙

本网江西石城6月3日讯 (王孚 王江辉 张蒙) 精准扶贫六一行动,只为明天花开更红。6月1日,中铁二十一局兴泉铁路兴宁4标项目一分部举行庆“六一”助学献爱心活动。石城县铁路建设办公室主任温春明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点整,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小学大院内。副校长黄晓勤主持并致欢迎词。校长黄遇俊在讲话中介绍说,古樟小学现有7个教学班,学生来自琴江镇古樟村,花园村,古樟工业园区以及铜锣湾小区,现有学生340人。

此次庆“六一”助学献爱心活动,为古樟小学校共捐献书包110个,学习文具110套。捐献者是一支来自大西北陕西西安的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四公司的铁建工程人。据了解,该部自去年8月12日踏上江西这片红色热土,担负起新建兴国到泉州铁路的建设任务以来;得到了石城县委、政府(铁办)各级政府和沿线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工程施工进展顺利;截止5月31日,重点工程琴江特大桥桩基开累灌注103根,约2617.5米、承台开累浇筑11个,墩台身浇筑开累完成5个。省界隧道进口正洞上台阶开累初支124.2米。

一分部党支部书记丁彦安在捐赠仪式上深情地说:“建设兴泉铁路,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不仅要结束当地没有铁路的历史,为客家百姓修建一条通往小康的致富路,更重要的是要向老区人民学习,学习你们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怀,学习你们淳朴勤劳的精神;搞好路地共建,在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建设好兴泉铁路的同时,为老区经济发展和老区人民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实事,以此报答你们对我们鼎力的支持和深深的厚爱。”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六一’助学献爱心活动,就是我们落实社会责任,为精准扶贫出力的一种责任和义务,虽然礼轻,但饱含了我们铁建人对祖国未来的一种希望和祝福,希望所有的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爱党爱国,健康成长,早日成为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记得118年前,清末改革家、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史学家梁启超,曾在他的著名散文《少年中国说》里写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红日初升,其道大光。’

“前不久,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曾指出,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长经远略的战略任务……。他说,‘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来要在你们手中实现,你们是未来的主力军、生力军。’

“今天,值此‘六一’儿童节之际,我们中铁二十一局兴泉铁路4标全体参建员工,谨向古樟小学校的一百多名同学们,捐赠书包和学习用具,略表我们的一点心意,略尽一点绵薄之力。希望小同学们胸怀大志,树立远大理想,人人争做一个“少年雄于地球”的通灵人才。”

图1-小朋友们列队。

图2-献爱心活动一角。

图3-大朋友向小朋友发书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