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华南建设广州地铁五分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2018-05-16 08:4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赤喜 张改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见兴衰,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业意识,扎实推进项目党风廉政建设。5月14日下午,华南建设所属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总承包项目五分部党工委(中铁十一局管段)组织分部、工区36名党员干部前往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以“反腐倡廉、警钟长鸣”为主题,大家依序参观了“风正帆扬、从严治党、贪腐鉴录、拒腐防变、清风正气”五个展区,在每个展区内,设文字、影音、雕塑等,采用先进的声光电子技术等多种演示手段,通过讲解员讲解、图文展示、音频播放、模拟场景等形式,重点展示了党中央和广东省委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论述,回顾我党反腐倡廉的历史沿革以及广东对反腐倡廉建设的不懈探索,揭示了贪腐人物的心理特点,剖析了腐败原因,证实了“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深刻教训,特别是通过典型警示案例和腐败现象的深层剖析,落马贪官的忏悔展示,使大家心灵为之震撼,受到深刻教育,进一步认识到只有做到廉洁奉公,才能对得起自己的党员身份,才能经得起历史的考验。

实地参观后,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十分必要。可以通过经常性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牢筑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从意识上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面增强自我法纪观念,自觉维护党纪国法的威严,坚决做到以腐为鉴,清廉为企,踏实做事,老实做人,自警、自醒、自律、自戒,与一切腐败行为作坚决斗争。

“作为项目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稳住心神、

管住手脚、挡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处处防微杜渐,时时警钟长鸣,才能保持清正廉洁”。分部党工委书记万子兵说。(林赤喜 张改)

附图说明

图1、进入参观展区

图2、认真参观

图3、认真听讲解

图4、二工区经理王强在条幅上签名

图5、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