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思路决定出路 实干引领创新——中铁十五局运营公司开展“大干60天,确保年度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主题活动

2018-05-07 08:3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飞

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开展“大干60天,确保年度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主题活动。如何实现“运输收入硬过半”指标,公司各单位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如何把当前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小,让“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转化为实际成果?我们集中学习了兄弟单位的典型做法,为我们提供了学习借鉴的样本,对推动“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活动向纵深发展将会发挥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纵观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神朔铁路运输处往年先进经验的做法,无论是“讲担当”“强基幢,还是“增效益”,都始终以“转观念”为先导,以“转观念”为引领,使安全经营等各项工作突破旧思维、步入新境界——正是有了观念的转变,面对经济大环境的影响、新旧动能的转换,基本机车牵引费用严重下滑的不利局面,才有了今天的“大干60天,确保年度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主题活动,让运输经营从山重水复的“疑无路”,开拓出柳暗花明的“又一村”;正是有了观念的转变,才能从“合作共享”中谋求“互利共赢”,通过与业主沟通,增加机车长交路运输,少备用机车、搭建内外协作平台,实现车机工电辆一体化,占领巩固扩大市场份额,进而实现高品质发展;正是有了观念的转变,才能突破就观念的条块分割,树立大安全观念,联合联运单位业主对车流优化整合,一举解决长期存在的短交路、机车备用率高的问题。现场环境复杂带来的问题;也正是有了观念的转变,才能让“折返段为技术站提供便利、技术站为中间站服务、中间站为技术站担当”,减少了反复作业带来的安全隐患;正是有了观念的转变,才能树立“让管理者麻烦一点,让作业者简单一点”“干部辛苦一点、职工方便一点”的服务理念,开发模块化、信息化职工教育评价系统,把复杂的规章可视化、趣味化,增强职工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也正是有了观念的转变,才有了普通乘务员“早到一小时下班晚一点,增加长交路,实现多收入”得思想,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思路决定出路,实干引领创新。“转变观念,责任担当,强化基础,提质增效”与“大干60天,确保年度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首要的就是要转变固有的传统观念,让观念创新贯穿“转担强增”活动全过程,以观念创新推动工作创新,努力实现“大干60天,确保年度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各项工作的新突破。

念不同,效果迥异。当前,面对安全压力巨大、经营任务繁重等严峻形势,确保集团公司安全经营等各项目标的全面完成,迫切需要的就是转变观念、层层压担、解放思想、突破陈规、创新发展。公司所属各单位结合本系统本单位的岗位实际,在转变观念上动脑筋,在创新工作中谋思路,在解决问题中看担当,这正是与集团公司围绕“大干60天,确保年度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活动相吻合,全公司上下动起来,以工匠精神,实干引领,努力打造一流的运输企业而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