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工业公司保定铁道变压器分公司 两项新型智能变压器产品成功通过中电联技术鉴定委员会鉴定

2018-05-03 10:1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蕾

2018年4月22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简称“中电联”)组织的“智能牵引变压器、智能化环保节能型自耦变压器技术鉴定会”在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保定轨道交通产业园准时召开。鉴定委员会由来自国家电网公司交流特高压公司、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湖北电力试验院、中铁各设计院、中国电科院等单位的多名专家组成。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局设计研究院、电气化局工业公司相关领导出席鉴定会,会议由鉴定委员会主任郭振岩主持。

经过产品介绍、现场答辩、评审资料审查、专家组讨论、最后总结等环节,由中铁电气化局工业公司保变分公司研发的智能牵引变压器、智能化环保节能型自耦变压器两项新产品顺利通过鉴定。委员会专家们对两项产品给予高度的评价,对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工业公司保变分公司的技术研发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通过鉴定智能牵引变压器、智能化环保节能型自耦变压器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两种变压器的成功研制,填补了国内铁路相关领域的技术空白,也标志着公司的产品研发、技术创新水平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智能牵引变压器和智能化环保节能型自耦变压器是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工业公司保变分公司采用“企企联合”的研发新模式,经过周密计算,精确制作组装,严密实验,研发出的适用于高速铁路的新型变压器。产品采用先进的设计和工艺,降低空载和负载损耗,提高过载能力和节能特性。两项产品均集成有先进的局放监测装置、变压器震动监测装置、油气监测装置、光纤温度测量装置,铁心接地电流监测装置等智能化组件,对变压器状态进行实时智能监测,运行状态智能评估。使变压器既能在智能系统环境下,通过网络与其他设备或系统进行交互,又能在智能化单元的管理下保证设备在安全、可靠、经济的条件下运行。

其中智能化环保节能型自耦变压器采用MIDEL油(MIDEL油是一种新型变压器油,发生火灾具有自熄灭性,油在自然环境下可降解,绝缘性能优异),使自耦变压器具有良好的阻燃特性,环保性能卓越。先进的智能化单元及后台监控系统通过集成智能化传感器,监测温度、油气、电流等信号,对变压器智能实时监控和状态评估,保证设备安全、可靠、经济的运行。

智能牵引变压器和智能化环保节能型自耦变压器的可视化、控制的网络化和自动化,为将来铁路建设智能变电站提供最为基础的功能支撑。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今后公司会继续加大科研力度,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响应“中国制造2025”的伟大目标,树立中国制造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