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们身边的“雷锋”,亚克西!

2018-04-17 09:2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7日17时35分,北京西至乌鲁木齐的Z69次列车到达乌鲁木齐站。几位旅客拉着维吾尔族列车员阿不力孜·阿不力克木的手说:“谢谢,‘雷锋’同志。亚克西!你一路辛苦服务,让我们感动。”

35岁的共产党员阿不力孜·阿不力克木,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车队一组列车员。在为旅客服务工作中,他善于用心学雷锋,总结、积累的很多优质服务经验,被车队在全体列车员中推广。

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职工队伍由汉、维吾尔、哈萨克、柯尔克孜等民族组成。自1958年铁路进疆以来,各族职工“团结互助学雷锋,优质服务帮群众”,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先后两次获得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像阿不力孜·阿不力克木这种“雷锋式”党员,在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还有很多。

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驻和田县达奎村工作队副队长亚库甫·阿沙木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把雷锋的“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把党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位村民心中。为了提高村民的家庭收入,他在每户村民的田间地头和家里调研,帮助他们想致富的办法。

2017年,经他帮助转移就业的村民就有32位,每人年收入现在能达到2000元左右。他精心构建村党支部发展规划,把返乡青年、大学生村干部、致富能手作为重点培养对象,通过利用集中宣讲、入户走访等形式,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鼓励和引导思想上进、表现优秀的村民主动向党组织靠拢。达奎村村民亲切地把亚库甫·阿沙木都称为“我们村里的‘雷锋’”。

多年来,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各族党员通过“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做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践行者。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车队、哈密车务段哈密站等单位,先后被共青团中央、全国铁道团委授予“学习雷锋先进集体”“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