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交接患病旅客

2018-03-28 12:0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我的老婆燕子

人生长路漫漫,回首走过的时光,有一种等待叫做希望,有一种坚持叫做执着,有一种感觉叫做幸福,有一种微笑叫做坚强,更有一种温暖叫做感动。

我们生活在世间,令我们感动的事物太多太多,一种隐喻生命幻想的声音,一种含蓄超越明示话语的状态,一种寻常却包含了丰富内涵的场景,都可能触动我们内心深处那份感动。

而今天,又是谁,触动了我们内心深处的感动,如一抹馨香,永挥不去?是他们?铁路人,默默为我们一路守护的可爱的铁路人。

转眼春运已接束,可是车上的客流量还是很大。2018年3月25日,T305次列车刚开出孝感站没多久,大约八点三十分,对讲机里传来焦急的呼喊声,任车长,任车长,我是16号车厢乘务员张绍良,我们车厢有一名旅客身体不适,现在昏迷,当班任车长接到报告后立即通知广播找医生,并赶到现场了解情况,该旅客是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是从定西站上车,他们是个团体,要到福州务工。上车时和晚上状态还很好,没有发现异常。可早晨起来该吃饭时发现该旅客不对劲,靠在座位上一动不动,怎么呼喊也没回应。就赶忙通知列车员。经列车广播没有医生,列车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当时列车快要到达武昌站,就立即同武昌站站务员联系,说车上有患病旅客需要交接,并请求120帮助。当采取完措施后,又把患病旅客抬到靠近车门的地方躺下,以方便列车站停开门时,快速将旅客抬下。随着焦急的等待,列车就要到达武昌站了,车站值班员又通过对讲机呼喊车长,再次确认所在位置。迅速带领120急救人员来到车门口,在大家的齐心合力下,把患病旅客抬到救护床上,并立即采取及救措施。由于是交接班时间,两名列车长认真和站务员进行交接确认,周围旅客看到这些都纷纷对车长伸出了大拇指,表示对列车的赞扬。这时车长才放下点心,对旁边旅客介绍说,我们列车上时常会发生一些突发状况,就像有旅客突发疾玻铁路也因为这个原因而制定了一系列措施,比如旅客发生疾病时,列车长编制客运记录交接患病旅客下车,以得到及时救治,或在车上医疗点增加常用药品,这样就大大减轻了旅客发生疾病时而带来的疼痛,也有效的避免了突发性疾病而带来的更大隐患。同时社会安定团结风气在不断前进,铁路也在向温馨和谐不断的迈步,这样就会让旅客在乘车途中也倍加感到铁路不断人性化规章制度下的温暖。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