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进一步规范上道作业安全管理

2018-03-14 16:5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加强现场作业安全管理工作。自3月12日以来。郑州供电段进一步规范上道作业安全管理,确保现场作业人员劳动安全有序可控。

该段高度重视上道作业安全防护管理工作,结合“管理失责、作业违标”专项整顿活动,认真组织车间和班组开展上道作业安全管理自查反思工作,在组织全员集中学习上道防护管理各类文件的基础上,向干部职工明确上道安全防护岗位的关键风险项点,进一步增强防护人员的安全防护技能,确保职工上道作业人身安全。

该段充分利用段、车间和班组的安全警示室,组织接触网、电力、轨道车等专业的干部职工进行劳动安全警示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劳动安全意识,增强自身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防止车辆伤害事故的发生。

同时,该段加强上道作业安全防护制度的检查和落实,教育引导各级管理人员认真落实和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按照周检查制度,对接触网、电力等专业的《上道作业列车防护登记簿》填写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切实规范《上道作业列车防护登记簿》的填写、运统-46登记,严格落实防护联控用语和3至5分钟主叫联系制度,全力确保现场作业人身安全。

此外,该段还进一步强化上道作业现场安全卡控,规范现场作业音视频设备的管理,做好信息的采集、上传和分析,紧盯行车防护、驻站联络等现场关键环节,确保上道作业安全规定和卡控措施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