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客车车辆段检修车间团支部为青工“充电”,提升业务技能

2018-03-09 11:0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江泊

(李江泊)连日来,为提高青工的业务素质,强化段修安全生产基础,西安客车车辆段检修车间团支部利用段修开工前两周时间,分两期对青工进行集中培训。车间团支部结合安全生产实际,以解决青工想学习却无从下手的苦恼,为青工提供学习平台,激发青工学技术、保安全的积极性。

一是做好课前准备。为丰富学习内容,开课前一周,车间团支部邀请车间职教组、安全组结合青工岗位实际,组织经验丰富的高级技师、技师、技术骨干作为授课教师,制定了内容丰富的培训课程。

二是严格纪律要求。为严格培训纪律,让青工从思想上明确对本次业务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车间团支部要求每名受培青工每日利用钉钉进行考勤打卡,对迟到的青工,每日培训结束后单独“加餐”自习补课1小时。

三是丰富培训效果检验。培训过程中,车间兼职教师与青工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由老师设置问题,青工现场解答,来检验培训效果。同时车间技教员对青工学习笔记进行定期抽查,培训结束后,进行随堂考试,考试不合格人员进行补考,直到合格达标,确保青工学有所获。

“这样系统化学习和车间技师沟通的机会很难得,我要为我的业务好好‘充充电’,争取业务能有更大的进步。”青工张普植说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