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捋起袖子,加油干!济青高铁项目部接触网一工区掀起施工大干高潮!

2018-01-27 18:5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瑞谦 魏小娟

年关将至,经过前期多方努力,济青高铁项目部接触网施工进入关键阶段,面对紧迫的工期和严峻的生产形势,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济青高铁项目部领导高度重视,接触网一工区全体员工积极应对,全面掀起施工大干新高潮。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冬季施工场景。

入冬以来,冷空气接踵而至三东半岛淄博地区,近日最低气温更是低至零下13度左右,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济青高铁项目部接触网一工区全体人员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当的思想,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根据现场工程特点,合理安排工序,参建人员每天顶风迎寒,力保各项工期节点圆满完成。截止目前,一工区支柱组立已施工完成94.68%;承力索架设完成93.611条公里;接触线架设完成43.71条公里。

接触网一工区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确保施工顺利进行: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形势任务宣传教育。召开包括外协队伍的全员生产动员大会,分析目前施工生产现状、存在的困难和应对的措施,牢固树立“精细绣花创一流”的理念,要求大家统一认识,齐心协力,主动出击,充分利用一切条件确保施工生产向前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二是科学管理,精心组织,确保项目施工生产顺利推进。细化工期目标,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及时加强各方面施工要素的投入。对影响生产进度的节点重点,果断采取措施,及时调整工作安排,切实做好施工中的统筹、控制和协调工作,确保施工进度;三是现场盯控,分片包保,强化现场施工组织管理。施工中,由于点多线长,作业面多,为了加强施工过程中的组织管理和综合协调,各施工点均安排工区领导现场盯控,力求快速解决施工现场各种错综复杂的问题,用最短时间排除各种施工干扰,提高施工质量和工作效率;四是内外兼顾,加强协调,为施工生产创造有利条件。积极与各方沟通,合理利用作业车、放线车,主动了解材料到场情况,吹响冲锋大干主号角;五是围绕施工生产,加强服务保障工作。工区针对性的制定了生活、安全等方面的保证措施,使广大员工感受到“以人为本”的关怀。六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健全党员责任区、先锋岗和青年安全监督岗,选好配齐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为施工生产保驾护航。

目前,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济青高铁项目部接触网一工区全体员工正以百倍的热情、十足的干劲,投入到此次施工大干中,认真抓好各个施工环节,为确保要求工期目标的按期实现而不断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