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情,纵横梦 我们相约2018

2018-01-04 10:4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芦河佑

时光飞逝,年轮轻驶。不知不觉中,自2016年1月1日从中国水电四局大河家项目借调到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工程指挥部工作至今已有两年之久,在徐盐铁路工作的时光已经走过一年。回望走过的2017,有很多难忘与艰辛,但更多的是感动、欣慰与收获。

这一年走来,并不容易。最初我被调入徐盐铁路工程指挥部三分部物资设备部时,前期工作量比较大,也比较繁忙,我不断的努力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我为能进入公司这个团队感到自豪,同时也感到自身的压力。我主要负责工程队的物资供应工作、物资设备管理工作、仓储管理工作、施工队的领用与发放工作、核销统计各施工队的需求计划以及每月对施工队现场的检查。其中重点物资的预控和供应、施工队的领用发放以及对施工现场的检查是工作是重中之重,同时做好对前方生产有影响的物资进行预控,制定出最低库存储备量,重点装卸机械的利用率完好率管理工作尤为重要,确保重点机械,重要设备的完好率是保证前方施工安全、顺利、高质量开展的前提!

在完成工作的同时,我虚心学习,反复思考,找出不足,争取每做一件事情都能得到一点提高。阅读相关书籍、以往的建设信息文章和集团各局各分部对内对外的业务拓展与工程进度以及兄弟企业单位的工程建设项目,我自身对“建筑”这个神圣而伟大的行业从内心的震撼到折服......

在我看来,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推波助澜,我们的建筑业不再是单纯的“盖高楼”、“修地铁”、“打隧道”......等一系列传统的建筑模式体系,相应地,建筑业应在现有基础上将大数据,建造数字化,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在我们的建筑行业里加以渗透和普遍应用,这也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在这方面最能说明问题的无疑是BIM技术的应用,BIM技术现在的发展可谓是越来越快,上海是全国最早应用BIM技术的城市,然而BIM技术在上海全面应用之后,带来的巨大的成功也是世人有目共睹的,例如上海中心大厦、国家会展中心以及上海船厂这些巨大工程的成功建设,对于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而言,就我们徐盐铁路指挥部来说,在针对大跨度转体连续梁等技术难度较高的项目时,将BIM技术充分应用,给我们的工作成效和进展带来了不可估量的巨大作用!这些或近或远成功的案例,无一不昭示着建筑行业与信息时代的息息相关和共同发展!

 这一年,是很特殊的一年,十九大的精神号召与党的重大决策对于我们建筑行业最明显的无疑体现在了“一带一路的伟大决策”上,中欧班列,串起丝路机遇,我们中国诸多建筑行业以及兄弟企业纷纷响应国家号召,充当丝路建设中的“铺路人”,同时也为广大企业带来莫大的历史发展机遇!

  这五年,祖国发生了沧桑巨变,我也在蜕变成长,很荣幸作为一名建设者参与到伟大祖国的建设当中,见证奇迹发生。我深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秉承建设祖国的初心和大国工匠的坚守精神,创新突破,苦干实干,让每一份资料、每一辆设备、每一方混凝土,都承载起水电四局的品牌和轨道纵横的梦想。

2017年是徐盐铁路2标建设的攻坚之年,也是决战之年。在这个特殊的冬季来临之时,徐盐铁路2标生产建设线上继续坚持以“一次成优是最大的经济效益,行为规范是最好的安全措施”的理念,在做好冬季各项保温措施的前提下,加快剩余承台、墩身、连续梁、桥面系等施工,全面掀起新的一轮施工生产大干高潮,为圆满完成年度施工生产任务目标奋力前行。

这一年虽然已经走过,然而很多难忘的画面依然清晰地在我脑海闪现。我将在来年的工作中投入更大的工作热情和巨大动力!随着对企业方方面面的熟悉与了解,我已经从内心认同自己是一个建筑人的身份,相应地我就要有主人翁的责任感。我深深的相信,我们自身发展的空间摆在面前,关键是如何去把握抓牢,只有自己爱岗敬业,有所作为,廉洁自律,在坚持原则的情况下敢于创新,更快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才能用更好的明天,做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