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睢宁特大桥跨白塘河连续梁合龙

2018-01-04 10:4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世夔

近日,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睢宁特大桥跨白塘河连续梁(60+64+40)米中跨合龙段在徐盐铁路2标全体职工奋战下,顺利浇筑完成,实现合龙。

睢宁特大桥于DK77+904.335~DK72+968.335跨越白塘河,线路与河流右前角为60°,水流方向由左向右,河槽宽约30米,采用(40+64+40)米连续梁中跨跨越,该连续梁系标段内重点控制性节点工程之一,梁体全长145.2米,采用菱形挂篮悬臂灌注法施工。连续梁梁体为单箱单室、变高度、变截面结构。此次浇筑的中跨合龙段长2米,高2.89米,中间设一宽60厘米的中隔板,砼方量24.92立方米,采用C55微膨胀混凝土。

为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连续梁施工任务,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制定了多项施工措施。一是加大安全保证资源的投入,并设置专职安全员对连续梁施工进行全过程安全盯控,确保施工零事故;二是每月组织连续梁技术人员针对连续梁施工开展技术培训与考试,全面提升现场管理人员业务水平;三是强化隐蔽工程验收及过程盯控,指挥部安排专职质检员每日排查连续梁施工质量问题,出现问题及时整改,打造徐盐优质连续梁。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全体员工不畏严寒、加班加点,以“零事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跨白塘河连续梁施工任务,标志着徐盐铁路2标睢宁特大桥跨河连续梁全部施工完成,提前保证了徐盐铁路2标架梁通道的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