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焦柳铁路怀化至柳州段开工仪式成功举行

2017-12-30 13:5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乐东 李万军

2017年12月29日上午11:18,焦柳铁路怀化至柳州段电气化改造工程开工仪式在柳州市融安县组织召开。至此,焦柳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正式拉开帷幕。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德海、华南指挥部副指挥长陈跃、电气化公司副总经理牛志波到会参加。1514613367265290.png

该工程路线自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塘豹站引出,随后进入广西壮族自治区,经三江侗族自治县、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柳城县、柳江县,至终点柳州南站,全长268.116公里。项目实施电气化扩能改造、平交道口改立交、车站改造、病害整治、车站信号改造、通信工程G网改造、小半径曲改、融安段改线、柳州枢纽机务段改造等。项目总投资271707万元,建设工期36个月,铁路登记为国铁Ⅰ级,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

中铁电气化局中标此工程项目第三标段,该标段线路全长为165.53Km,合同额2.9495亿元。包含从富用站(不含)至柳州南站(不含)范围内的通信、信号、信息、电力、电力牵引供电、机务、车辆、给排水工程,除融安该工程包含从富用站(不含)至柳州南站(不含)范围内的通信、信号、信息、电力、电力牵引供电、机务、车辆、给排水工程,除融安改线段、网工区、综合维修基地房屋以外的全部房建工程(含贝江、古寨牵引变电所、通信基站的土方)以及柳州机务段工程。

焦柳铁路怀化至柳州段电气化改造工程是中南部地区通向华南深水港口的出海通道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的实施,标志着焦柳铁路未电气化的最后一段即将电气化,届时全线运力将得到很大提升,为沿线城市的发展注入新活力,对于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贯彻国家能源结构调整战略,实施国民经济和环境可持续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开工仪式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激励了各参建单位的士气和干好在建的决心。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也将继续发挥逆流而上的魄力,扎根广西,干好焦柳铁路,为当地居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