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部铁建工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铁建兴材”及配套图案版权保护登记成功

2017-12-27 17:1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海宁 彭刚

近日,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版权局传来喜讯,西部铁建工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材料公司”)申请的以“铁建兴材”及配套图案为产品商标版权顺利通过版权局登记,并下发了作品登记证书,这是继公司获得全国工业品生产许可证的又一大喜讯。

今年,材料公司高度重视各项资质认证申办工作,成立了评审小组,对商标及图案进行了筛选,根据多数企业面临商标审核存在跨期长、比对复杂、屡审不过等难题,材料公司采劝文字商标+图案版权保护”相配套的工作思路,减少了商标审核不过的风险,达到了预期效果,最终确定了“铁建兴材”为产品商标。

其中“铁建”表明该产品系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系统内部单位生产制造,其含义一是体现了大型央企产品质量有保证,二是体现大型央企市场经营讲诚信;“兴材”与“新材”、“兴财”谐音,寓意公司紧跟市场需要,不断开拓、锐意进取,努力提升产品价值和市场竞争力,企业发展前景光明,事业兴旺发达。

版权保护也是著作权的一种形式,材料公司此次申报是以“铁建兴材”及图案为版权,其图案如下:

版权图案呈圆形,劝圆满”之意,边缘标有“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中英双语文字,表明了公司的战略定位为立足国内,不断拓展国际市常本商标的视觉中心是红色的铁建兴材拼音缩写,这里将TJXC艺术设计为一列向前行驶的列车形状,寓意企业与时俱进、不断开拓、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图案主色调为绿、红、黑:绿色,环保、自然、蓬勃、希望,象征着企业生机盎然,以及中国铁建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红色,热烈辉煌、激情奔放,象征着企业必将满怀激情奔向辉煌,也寓意企业发展红红火火、蒸蒸日上;黑色,庄重、力量,象征着企业不断创新进娶永远追求卓越,为客户提供优秀产品和一流服务的坚实承诺。图案布局合理,结构稳健,张弛有度,清晰简洁,视觉冲击力强,便于识别和记忆,充分体现了西部铁建工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铁建兴材”产品的内在涵义。

今年7月份国家商标局也对公司的商标进行了正式受理,并正式下发了受理通知书,此次图案版权保护证书的下发和商标的成功受理,标志着材料公司产品可以“铁建兴材”为商标加配套图案版权保护的方式正式向市场推广,为树立企业良好形象、产品走向市尝提升产品市场竟争、打造央企品牌创造了有利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