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叙毕铁路四标 从追赶着成为全线领跑者

2017-12-26 08:3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益庭

中铁十九局叙毕铁路四标项目部,继第三季度获得第一名后,

第四季度再次荣获平推检查第一名,这也是今年第四次获得第一名;不过在刚进场的前三个月,这个项目曾被业主告急,这是怎么回事呢?

叙毕铁路四标项目部地处川滇黔交界艰险贫困山区,山峦起伏、沟壑纵横、道路湿滑、雨雾天气多、交通不便,对项目施工造成了极大的困难。2016年10月份进场近三个月,工地没有一点起色,造成施工进度严重滞后,一度排在全线的末尾,业主多次告急,大家都感叹这个项目确实没法干!施工条件太差、单价太低、环境太恶劣等等。2016年底,公司主管领导到项目部指导工作,决定调整项目部领导班子,由先后参加过秦皇岛电厂、朔黄铁路、京秦高速公路、王滩电厂、秦皇岛电厂、运城电厂、西格铁路、西康二线等工程建设的王玉琦担任叙毕铁路四标项目经理。他由于工作突出曾荣获优秀技术干部、评为2005年度劳动模范、2006年拔尖科技干部、2013年优秀项目经理、2013年先进生产(工作)者等称号。自1996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任技术员、工程师、技术主管、总工程师、副经理、项目经理、指挥长等职务。他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才华横溢,办事认真。他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是项目管理的行家里手,也从未在他管理的项目上亏损过一分钱。

叙镇公司副总经理郭德平(左中)在项目经理王玉琦(右中)、专职副书记邱心敏(右)、安全总监耿博铭(左)的陪同下,进隧道检查.JPG

王玉琦到叙毕铁路四标主持工作后,超前谋划,集思广益,针对工期紧、任务重、征拆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等特点。迎难而上、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奋力打开施工生产新局面。他一心扑在工作上,项目审核、队伍选用、优化工序,一系列改革措施相继出台。在认真分析、研究责任目标的基础上,提出了“三个一”的项目管理理念,即:“一个精神”,不屈不挠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叙毕精神;“一个原则”,全力以赴确保现场施工的原则;“一个时间”,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时间节点。把“三个一”贯穿于施工全过程,把项目管理制度落地生根。为尽快实现工点“全面开花,现场只要按项目部计划节点时间开工1处奖励1处。短短2个月的时间,就形成了现场全面施工的大好局面。2月22日,在业主举行的叙毕铁路“奋战一百天”活动总结暨2017年度建设工作会上,我标段项目部被授予“优秀项目经理部”,项目经理王玉琦荣获“优秀项目经理”称号。

为了保证安全生产,王经理提出了安全生产“四个零容忍” 即对超前地质预报“零容忍”、对围岩监控量测“零容忍”、对隧道瓦斯管理“零容忍”;对防洪防汛防滑坡“零容忍”。建立从项目经理、作业班长到操作工人的岗位安全责任制,对安全施工方案多次推敲审核。制订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班前安全讲话”制度等。 6月8日,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熊启高一行,到我标段项目部进行安全大检查时说:中铁十九局的“班前安全讲话”制度值得施工单位学习、借鉴和推广。”在四川铁投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会上,铁投副总熊启高对我标段的“班前安全讲话”制度提出表扬,并宣布在四川铁投集团施工单位全面推广。6月2日,在业主公司组织的安全质量、文明施工大检查评比中,我标段荣获5月份评比第一名。

项目领导班子严格按照决策前沟通,决策中共商,决策后监督,进行议事决策,落实三重一大,问题集体研究制度和重要情况通报制度;党政领导之间互相尊重、相互支持、相互信任、形成合力,班子成员拧成一股绳,讲团结、顾大局,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坚强有力。大家分工不分家,早出晚归,只要工地需要,随时都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现场,他们的工作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领导班子分工协作,各部室完善内业资料;各分部包保领导和施工队负责人对施工现场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在王玉琦经理的表率示范下,叙毕铁路三个一的精神,成为项目部每一名员工的内在动力和自身要求。在项目部,很多部门的办公室灯光都是亮到深夜十一二点钟。9月22日,在由叙镇铁路公司组织的第三季度平推检查中,我标段获得第一名;

项目部的中层管理人员大部分是80后的年轻人,作为一名十九局的员工,在常务副经理秦英的带领下,他们同样以年轻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和精益求精,为企业增光的使命感,为叙毕铁路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施工现场随时都能看到技术员忙碌的身影。在环境异常艰难的情况下,项目部职工没有叫过一声苦、没有说过一声累。12月11日下午,由叙镇铁路公司组织的“隧道施工工艺标准化观摩会”在我标段新高坡隧道进口现场举行。

项目副书记邱心敏负责党群和征地拆迁、地方协调工作,不论份内份外,只要是项目部的困难,他都主动分担,想方设法解决。项目文化建设,本着因地制宜高标准,突出特色上水平的原则,为员工创造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施工现场井然有序、内外整洁,标识标牌醒目,彩旗飘扬。积极开展文化娱乐活动,员工精神饱满、士气高涨,为施工生产创造了良好的氛围。以开展"齐添党旗光彩,共建叙毕铁路"党建共建系列活动为抓手,围绕项目生产经营中心积极开展各类党建活动,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和青年的先锋作用。

12月21日,在叙镇铁路公司组织的叙毕铁路第四季度履约平推大检查中,我标段再次获得全线第一名。项目经理王玉琦表示,今年我们虽然做了一些成绩,但是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骄不躁,继续以标准化管理为抓手,精心组织、科学安排,以创建“全面工作争第一”为目标,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叙毕精神,全面推进项目各项工作,为中铁十九局争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