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生活保障车里测血压

2017-12-12 18:0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杨红梅)  “高压110,低压75;陈车长,你的血压是正常的,继续保持碍…” 12月11日,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恒诺临河分段临策综合车间“生命号”列车职工在生活保障车里测量血压。

年初,这个分段为落实好中国铁路总公司实施的职工健康行动计划意见和重点任务安排,按照包头疾控分所的要求,建档案、办培训、定卡片、发健康知识传单,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分段把职工的身体健康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特别是偏远临策线上的干部职工,每年定期检查身体,为他们配备小药箱。并结合工作实际,分段陆续在管辖内的40多个车间、班组,利用活动室、健身室、会议室等地,建立20多个职工“健康小屋”一角。 “健康小屋”通过日常督促患病职工尽快就医治疗、防范风险,及时服药、控制指标,建立健康维护档案等具体措施,使更多干部职工对自身身体状况引起足够重视。各个车间、班组配置了小药箱、体温计和健身器具等必要的设备,并设兼职健康管理员负责管理日常工作。

11日9时40分,该分段将电子血压计、血糖仪和体重秤,送到即将出发的临策线“生命号”生活保障车上。该分段领导也上车看望了职工们。同职工们一起称体重、测血压,同职工们谈十九大的体会,了解职工的心声,关注职工的生活学习,受到职工们的称赞。

陈广平车长高兴说到:“分段领导想的真周到,我们在线里如有个不舒服,也能测测血压了,吃点药……”

此次该分段发放血压计、血糖仪、体重秤各42台。此举为分段职工健康提供有力的保障。

图为临策线“生命列车”的职工们在生活保障车上测量血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