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牢记使命 忠诚履职

2017-12-07 23:2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党的十九大报告底蕴浓郁、气势磅礴、内涵丰富,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和新举措,慷慨激昂、催人奋进。

铁路作为交通运输业的龙头,必须以资源优势和市场导向为需求,不断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由传统企业向现代企业转变。正所谓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我们只有以市场需求为发展导向,以提升质量为发展目标,以确保安全为发展基石,以有效供给为发展模式,提供多元化服务,打造优质客车车辆,延伸拓宽触角,增强灵活性和适应性,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为实现新目标贡献应有的力量。

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贯穿于新时代,勾勒出新蓝图。青年是新时代的主人,是新蓝图的执笔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是现实的,更是未来的。

青年是希望的象征,是理想的化身,更是未来的体现与诠释。作为新时代青年,青春与活力是赋予的属性和特质,责任与奋斗是承载的使命和担当,新时代青年应铸就坚强意志,锻造高尚人格,怀抱“乘风破浪”之志,勇于经受重重困难的考验和洗礼,立足岗位,拼搏奉献,干事创业展示作为。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因为历史只眷顾坚定者、搏击者、奋进者。作为铁路行业的一名青年职工,我感到使命光荣、任重道远。

当前,正是铁路深化改革的重要时期,这对我们铁路青年职工而言,既是挑战,同时又是机遇。它为青年职工提供了一方演绎自己、展示才华的“舞台”。我们的步伐同铁路事业发展的轨迹紧密绑在一起,只有投身铁路事业的潮流中,才能实现自我价值。我们要学有所长、学有所专,紧跟时代步伐,提升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匹配的知识能力。必须坚持学以致用,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完善知识储备,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有用的栋梁之才。

新时代青年既是这个伟大时代的受益者,又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要自觉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走好事业每一步。只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有梦;只有努力夯实自身基础,才能勇于追梦,只有树立正确价值观,才能圆梦,只有始终牢记责任使命,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同命运,奋楫远航,做好本职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让旅客充分体验辛福感和安全感,才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思想、青年智慧、青年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