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KYT筑牢安全“篱笆”

2017-12-04 20:2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英文简称为KYT

(贺勇 张周艳)“冬天在线路上作业,不得穿戴什么?”“不得穿戴无孔遮耳防寒帽。”“为了防止被钢轨擦伤、撬棍砸伤,我们该怎样做?”“应该听从统一指挥,统一拨轨111月17日,麻城工务段新县线路工区在班前会上开展了危险预知训练(英文简称为KYT),预判当天作业中可能存在的危险,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筑牢安全“篱笆”。

危险预知训练旨在通过团队的力量,增强每名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职工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控制作业过程中的危险,预测和防控可能出现的事故。

该段通过集中培训、观摩学习和经验推介等方式,在67个班组中开展危险预知训练,强化“高喊口号提精神、班前预测说风险、班中互控查隐患、班后讲评抓整改”的管理理念,做到了训练日常化、标准化和制度化。

目前,该段班组安全管理水平大大提高,职工违章违纪情况大大减少,形成了“识别危险、控制危险、全员参与、自我改善”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