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工程公司环保施工打造绿色工程

2017-12-04 10:4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家卫 戴新强

按照西安市“铁腕治霾 保卫蓝天”工作要求,西铁工程公司坚持“预防为主、环保优先”方针,强化施工现场环保管理,精心打造“绿色工程”和“文明工程”,让施工与环保同行,不断夯实环保施工基础!

该公司认真学习传达了西安市“铁腕治霾 保卫蓝天”工作要求,将环保知识作为施工人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观看环保纪录片、学习环保法律法规、专题培训等形式,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和交底。召开了文明标准化施工观摩会,学习交流绿色环保施工的典型做法,提高施工人员的环保意识。

该公司按照ISO9000、ISO14000、ISO18000管理体系标准,将环保施工方案纳入施工组织设计内容。组织人员对施工现场危险源和环境因素进行评价,“一项一案”编制了环保施工管理目标和环境保护方案,坚持将环保管理与项目管理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确保环保与施工建设齐头并进。

该公司投入专项资金打造科学的施工环境,对施工区域进行围档封闭隔离,用微小孔绿密目网对施工场地进行覆盖,采用除尘雾炮机、洒水车、洗车器等设备减少扬尘。使用扬尘噪音监测一体机,对施工现场的噪音、扬尘、PM2.5等指标实时监控,最大可能减少振动、噪音和扬尘对环境的影响。

该公司还将环保施工纳入企业文化建设内容,设立了环保宣传牌和责任公示牌,将十九大精神、精品工程照等做成宣传展板,打造靓丽的企业文化长廊。成立了文明施工督查组,每月对施工项目的环保施工进行评估考核。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对环保施工作业过程进行远程监督,落实好管控责任。(田家卫 戴新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