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合铜高速项目部安全体验馆深受职工好评

2017-11-30 12:1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雪

11月29日下午,由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承建的合铜高速TJ-3表项目部安质部组织职工在项目安全体验馆体验了一次“特别”的施工安全教育,不同于传统施工安全教育“说教”模式,VR体验式安全教育模式深受职工好评。

在认真聆听了安全讲解之后,体验人员带上VR眼镜,在安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安全事故体验,当进入高空坠落体验、坍塌体验场景中,体验者被吓得连连后退、失声惊叫,这种全新的安全教育培训方式让体验者对事故有了身临其境的感觉。

据悉,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合铜高速项目部安全体验馆VR系统主要制作模拟了路桥施工中比较常见的危险场景,如:基坑坍塌体验、高空坠落体验、起重吊装伤害体验、宿舍火灾体验、机械伤害体验、脚手架坍塌事故体验等十五项场景。通过VR技术对现场安全事故场景的模拟,身临其境的体验感使得体验者亲身感受到了违规操作带来的危害,提高了员工的安全认识和安全技能。下一步安质部将逐步组织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安全体验,进一步提高现场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合铜高速公路TJ-3标项目经理邓丰涛表示,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展现安全生产,改变了以往说教、灌输的宣传教育模式,对项目部如何开展施工安全工作是非常好的启发,在今后的安全管理工作中,我们也要注意培养创新意识,努力提高全体在建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全力做到安全生产零事故。(李晓雪)

图为体验者佩戴VR眼镜体验宿舍火灾事故场景.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