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举行二衬施工工艺及内业资料培训交流活动

2017-11-29 11:4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11月28日晚,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利用晚间3个多小时的时间,专门组织工区领导、架子队长和全体技术人员,进行了隧道二衬施工工艺及内业资料培训交流活动。

二次衬砌施工,是隧道施工整体质量的重要环节,不仅要做到内实外美,更要保证衬砌混凝土厚度和强度符合设计要求。为保证二次衬砌混凝土质量,项目部专门请来了隧道专家和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请他们从专业角度对技术人员进行培训。专家们重点就台车定位、安装的技术要领、矮边墙施工、衬砌台车模板控制、模板表面打磨、台车轨道布设与定位、台车中线与台车模板净空检查、外模和端模的安装与封堵、沉降缝设置、机械设备就位、人力资源配置、逐孔浇筑与振捣等,结合屏幕投影,进行了全方位讲解。并当场解答了部分隧道主管和现场技术人员的提问。

在内业资料培训和交流时,专家们重点就施工测量放样报检单、开挖检验批质量验收记录、喷射混凝土原材料检验批质量验收、喷射混凝土检验批质量验收、锚杆检验批质量验收、钢拱架、管棚、超前小导管、超前注浆、衬砌模板、混凝土实体施工等各项检验批质量记录,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现场技术人员提出的表格统一问题、原始记录问题、与现场监理沟通问题、现场记录与报检过程中的问题等,专家们也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将培训资料、各类内业资料的模板上传到内业资料人员的QQ交流群,以便于他们随时参照学习。

项目部领导针对此次培训交流提出了具体要求。尤其在隧道二衬施工工艺方面,要求全体技术人员要对照培训内容,举一反三,深刻思考,要具体落实到施工现场的指导中去,不能纸上谈兵。工区领导、架子队长、工班长要抓落实,从如何提高二衬内在质量上下功夫,切实保证二衬工艺有一个质的飞跃,把握好过程控制,保证把每个隧道都做成优质工程。

二衬施工工艺及内业资料培训交流现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