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藏铁路公司披上“防寒衣”不惧低气温

2017-11-26 18:3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脂

(张艳)小雪节气的来临,让高原的气温不断走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精心组织安排,为动车组量身定做安全出行“防寒衣”。

青藏公司结合高原地区季节性气候特点及往年车辆秋整工作经验,针对配属动车组特点和防寒防冻工作要求,全面梳理动车组防寒整备项目,制定详细防寒整备方案和推进计划,明确责任分工、阶段任务、整治重点等,细化动车组运用维修规程。同时,青藏公司采取签订防寒防冻作业协议的方式,对动车组在雨雪冰霜及其他条件下运行和停放安全责任进行明确。

该公司全面检查动车组防寒采暖情况,重点对高压牵引、车体密封、给排水卫生、供风及制动管系等设备设施进行整修。他们加强电气设备绝缘检测及通电试验,及时根据季节需要更换润滑油(脂)、玻璃水等。同时,该公司对司机室、客车车辆电加热器进行开盖检查、清扫,对空调采暖系统进行全负载通电试验1小时,测量系统主要接触器、接线端子温度升高的情况,实时监控车内温度变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