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海招待所组织员工进行灭火器消防操作演练

2017-11-17 09:2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张丽霞

(杨红梅 张丽霞)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11月16日,呼铁局恒诺临河分段乌海招待所组织员工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这个招待所安全保卫人员对火源种类、灭火方式选择以及疏散、救护等消防基本知识进行了讲解,强调消防安全一定要将“防”置于首要位置,要求员工在日常操作中必须时刻提高“防”的意识。接着,给员工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常用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在现场,员工们亲身体会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整个消防演练过程。

此举不仅增强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一般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步骤及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员工在消防工作方面的组织能力、疏散能力和突发应变能力。

该招待所主任表示:“招待所属于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我们不仅重视实际操作演练,还注重消防知识培训,让员工人人掌握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确保住宿人员的安全,更好为铁路出差人员及宾客服务”。

图为乌海招待所组织员工学习灭火器使用操作演练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