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七星峰上听蛙声

2017-11-04 07:1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金秋时节,层林尽染,七星峰隧道掩映在“五花山”中。五彩缤纷的林海深处,不时传来东北林蛙“咕……呱、咕……呱”的叫声。近日,中国中铁一局集团二公司架子队队长王作斌指着隧道出口设置的污水处理站自豪地说:“施工污水经过净化处理后,流入哈达密河,成为林蛙的‘蛙哈哈’。”

七星峰隧道是牡佳客专的重点控制工程,全长10.291公里。隧道穿过的七星峰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和东北虎自然保护区。绵延的森林中,生活着濒危动物东北虎,还有马鹿、黑熊、野猪、狍子等20余种兽类,花尾榛鸡、山斑鸠、杜鹃等野生禽类和草鱼、青鱼、麦穗鱼等鱼类,更是野生东北林蛙的天然栖息地。

早在设计之初,七星峰隧道就特意避绕东北虎自然保护区,让东北虎安全、自由地“啸傲山林”。2016年11月8日开工建设以来,承担施工建设任务的中铁一局集团二公司提出了“建精品工程,保青山绿水”的目标。

今年3月,二公司与双鸭山市气象局合作,在隧道出口建立了气象站,随时更新山上的天气、温度、风速和防火等级,为野生动物生活的原始森林搭建起安全保护网。

七星峰上,河流、小溪纵横交错,野生动物乐享甘甜的水源。每年9月和10月,林蛙从林间涌向小溪、跳进河中集聚冬眠。中铁一局集团二公司牡佳客专项目部常务副经理贾贵宝介绍:“七星峰隧道建设沿线设立了7处污水处理站。每天产生的施工污水经过沉淀、漂油、投药处理,检测达到国家一级标准后,才能排放到河流、小溪里。”

秋风乍起,树叶沙沙作响。远处,溪水淙淙,林蛙在放声歌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