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员就该这么干

2017-10-31 10:1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我是党员!我宣誓:我一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不动摇,自觉钻研业务知识,严把客运机车出库关和上线关,自觉维护铁路正常的运输生产秩序,为企业增加效益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近日,武昌南机务段武昌整备车间党员大会上,党员们进行集体宣誓时的情景。

武昌南机务段武昌整备车间共有职工250人,其中党员70人,主要负责该段全部客运机车的日常整备任务,日均整备机车70余台。这个车间党总支充分发挥政治工作保安全优势,在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中,积极发挥党员作用,夯实安全根基。

从发挥党员岗位作用、体现党员奉献精神等方面入手,该车间党总支组织党员做出公开承诺,通过在党支部揭示栏公示、在职工代表大会宣读、在车间微信群推送等形式,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监督。他们积极创建“修车巧匠”党内品牌,总结提炼了“今天不努力工作,明天努力找工作”“一切设备故障都是‘纸老虎’,你强他就弱”“修车想着开车人”等工作理念,并将其上升为全车间党员的安全共识和行为准则,充分调动车间干部职工做好日常工作的积极性。他们将防止事故职工的先进事迹制作成展板、海报等,在整备场显眼位置进行展示,并利用学习会、班前会、点名会等时机宣讲,营造出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为延伸管控触角,他们在分管的两个折返段各成立3支党员突击队。他们要求党员突击队轮流驻守整备场,紧盯机车整备作业的关键环节,大力开展各类设备隐患的整治活动,确保关键环节党员盯、关键处所党员控、关键岗位党员上。

此外,这个车间党总支还强化岗位包保,在党员责任区内实行包保帮带,选拔政治素质好、技术业务精、责任意识强的党员与身边职工结成互帮互促对子,强化岗位互控、岗位互学、岗位互帮、岗位互检,从思想品德、业务技能、责任意识、执行规章等方面实施帮带。由于帮带工作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这个车间党总支实现了先进促后进、后进变“后劲”的转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显著提高。

“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半年多来,通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个车间党员累计发现各类机车质量隐患120余件,其中重大故障隐患23件,实现了安全生产有序可控目标,多次受到上级通报嘉奖。

“党员就是一面旗,党员就是标杆,党员就应该带头‘提质增效’。”这个车间党总支书记王智新坚定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