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集团佛山地铁项目党支部举行党风廉政建设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2017-09-24 10:5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云达 梁意茂

为了开展好第五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9月22日下午3时30分,中铁十九局集团佛山地铁3号线项目党支部邀请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检察院反贪局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容建江给项目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讲座课。佛山地铁3号线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王振中主持讲座,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听取了讲座。

1.jpg

容建江科长结合建筑施工企业实际,以《坚守廉洁底线,守护幸福生活》为题,首先介绍了当前反腐败所面临的形势和建筑施工企业职务犯罪的概况,对职务犯罪的类型作了简要说明。然后从建筑施工企业发生的实际典型案例入手,图文并茂,真实生动地再现了违法犯罪人员的监狱生活,分析了犯罪所付出的惨重代价:生命权被剥夺,人身自由、人格尊严丧失,工作生活条件被降到最低,身心受损,家庭受牵连,回归社会路漫长等,最后得出“廉洁是幸福之本”的结论。

容科长的法制讲座,以案说法,以案讲法,案例通俗,语言朴实,逻辑性强,具有极强的教育感染力。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目管理部党委书记孙云达提醒项目部管理人员,一定要学法、懂法,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质,依法依规办事,绝不能有不正当交易行为。今后,项管部党委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体系建设,努力营造“严以教育不想为、严格制度不能为、严以惩处不敢为”的警示氛围。听取讲座的党员干部表示:此次法制讲座,对党员干部起到了警示教育意义,进一步认识到了职务犯罪对企业和个人所带来的危害。今后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廉洁自律,坚决抵制建筑领域的不正当的交易行为,确保“工程优质、干部优秀、资金安全”,力争把每一个工程都建设成为惠及子孙后代的优质工程、廉洁工程、满意工程、放心工程。(孙云达 梁意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