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封公开信的故事

2017-09-24 10:5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达健

9月24日,在“国庆”“中秋”两节来临之际,中铁十九局广佛环线2标三工区将“致全体村民的一封公开信”和四张温馨提示牌张贴在工地的街面上,赢得许多村民的感叹和点赞。

这是怎么回事儿?一封普通的公开信怎会赢得村民的点赞?原来,中铁十九局在承建广佛环线2标三工区施工时,驻扎在太和镇谢家庄村十社,252米明挖段施工距离村民社区和商铺不足二十米,地连墙施工打桩灌桩和大型机械设备进出影响了村民的平常生活;虽说十九局采取和调整了降噪音和早七晚十作业时间,但仍然有个别人不满意,甚至煽动不明真相的村民堵路阻工,影响了十九局正常施工,虽项目部多次苦口婆心做工作,但见效不大。

怎么办?十九局广佛环2标三工区针对“十一”和“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他们决定向广大村民写一封公开信,一表节日问候,二表理解之情,求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说干就干,于是,项目书记执笔写了一封饱念深情的公开信和四张温馨提示牌,在广告公司制作后张贴到街面显眼的地方。

公开信除节日问候语外,重点产述了修建城际铁路对珠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提升整体竞争力的重要意义;讲述了城际铁路建成后,对造福子孙,服务当代的好处,真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百年盛事。十九局在公开信上郑重表示,将保持和发扬铁兵作风,严守纪律,不忘初心,尊重当地风土民情,与广大村民携手并肩,将这条惠及民生的百年工程安全优质建设好!同时,公开信号召广大村民理解和支持城际铁路建设,识大体,顾大局,讲原则,和谐共处,共建美好家园。

有缘来相会,相逢是首歌。村民邱大爷看到公开信上情真意切的句句话语,对在场的村民大声说到,十九局四海为家来到我们家乡修铁路,真是不容易,他们为了谁?为的是祖国铁路建设,我们必须全力支持,要像当年支持东江纵队一样支持铁路建设,咱再也不能干堵路阻工的事了。一悉话,说得在场的人开心地笑了,一下拉近了与十九局的关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