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管部党委开展“廉洁奉献,喜迎十九大”知识竞赛

2017-09-22 15:1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云达

9月22日,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目管理部党委在所属项目党支部中开展了“廉洁奉献,喜迎十九大”知识竞赛以及第五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第10次集体学习活动。来自广州地铁4号线、13号线、21号线,广州南站、广佛环项目、佛山地铁3号线、南宁地铁3号线和柳州项目的19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知识竞赛和集体学习。

这次知识竞赛由项管部党委统一出题,共40道填空题,主要以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的常识为主,重点考察党员干部对“中国梦”、“一带一路”、“两学一做”、“两个责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三严三实”、“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五个一批”、“五大发展理念”以及“六个精准”等常识的掌握程度。通过竞赛,大部分党员干部职工对这些应知应会的常识知识还比较了解,也从侧面验证了集体学习的效果。

这次集体学习,各项目党支部以《党员领导干部的道德定力要过硬》为题,从党员干部要树立道德信仰、要磨砺道德意志、要提高道德能力、要培养道德气节四个方面,要求党员干部要对道德充满敬畏之心,坚持集体主义道德原则,自觉遵守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党员干部要“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坚持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尺、心中有戒”;共产党人不但要有为人民服务之心,更要有为人民服务的真本领、硬本领。

道德定力是一种道德上坚定不移的行为能力,也是确保慎独慎微、廉洁自律的核心要素。涵养过硬的道德定力,不仅关乎党和人民的事业,也关乎领导干部自身素质的提升。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要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大危险”,党员领导干部的道德定力必须要特别过硬,决不能在金钱面前迷失了方向、在美色面前丧失了自我、在权力面前丢掉了人格,更不能在财富面前忘记了初心,真正从内心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始终经得起大风大浪考验。(孙云达)

南宁地铁项目部知识竞赛.jpg

南宁地铁项目部知识竞赛

佛山地铁项目部知识竞赛.jpg

佛山地铁项目部知识竞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