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改进作风引领方向 人心建设助推发展

2017-09-20 16:0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焕生

中铁电化运管公司呼和供电维管段自2008年成立以来,纵观员工思想发展,横看安全质量的变化,侧视经营管理的起伏,书写着从辉煌到暗淡、从中心到边缘、从信任到怀疑的难忘经历。找到一条让企业持续、稳步、健康发展的新路子成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今年以来,呼和供电维管段党委结合实际,确定了“改进作风引领方向,人心建设助推发展”的工作思路,从干部作风建设、员工队伍建设入手,服务大局、展示作为,并在年度工作会上,找出了症结所在,以“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中层干部加强服务,基层员工提升士气”为基调,全面开展“抓作风、凝人心”思政教育。

自四月设备集中修开始,呼和供电维管段领导班子深入一线班组,用“讲真话、用真情、懂真理”的方式,与员工推心置腹,重点在三方面展开宣讲:

一是在领导率先垂范方面,实事求是地指出当前领导干部在“勇于作为、快速作为、精准作为”方面的不足,捅破了那层“窗户纸”,直面问题,坦诚相待,只有领导拿出“身先士卒”的精神,以身作则,员工看到领导班子的责任担当,让领导真正成为员工的“领航人”,才会形成“言传身教”的良好效果。

二是在管理干部服务意识方面,首先强调要解决员工与干部之间的隔阂,主动营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团结氛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站在员工角度,真正帮助基层班组解决生产作业中的实际问题,给予可行有效的技术支持,消除日常作业中重复、低效的情况,根本解决员工苦累却不出功的问题,服务好生产就是服务好员工;坚持“重心下移、贴近现尝服务基层”,完善干部作风督查制度,动态分析和考核干部履职情况,大力整治干部懒、软、拖、推等不作为问题,摒除官僚作风和衙门作风,切实提高干部勤奋工作的自觉性,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做到真管事,真办事。

三是在基层员工凝心聚力方面,意指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与提升队伍素质,首先要树立舆论导向,消除部分员工“破罐子破摔”、“事不关已,高高挂起”的消极态度,从内部发力,从外部监督,剔除员工队伍中的“烂苹果”,让队伍团结和谐发展。再者是抓短板、树典型,提升员工整体素质,发挥典型影响力,以“典”带面,逐步形成大家愿意学、为自己学的良好氛围。

活动开展反响热烈,引起了广大员工强烈的共鸣,振奋了士气、凝聚了人心,发展态势已一片向好。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中铁电化运管公司呼和供电维管段将继续深化领导干部、机关作风建设,改作风、凝人心、聚合力、促发展,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保持企业发展的良好态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