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班组博物馆走俏一线

2017-09-13 17:1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张海鑫

(莫育杰 张海鑫)“这个‘博物馆’真接地气,‘文物’不是关在玻璃箱子里,我们还可以随便摸。”9月5日,柳州供电段青工小王说。

不久前,该段动力设备车间检修班组的师傅们新建了一座“博物馆”,引得众多职工纷纷前来参观。班组“博物馆”里陈列的“文物”,是这些年他们处理故障时更换下来的零部件。每一件“文物”旁都标有详细的信息,记录着“文物”的历史和功能。

2008年,动力设备车间成立之初拥有17台轨道车。随着广西高铁快速发展,该车间管内轨道车增至66台,包括GC-270、JW-4、JW-4G等型号。为方便职工直观了解车辆部件构造,他们将这些零部件汇总起来,建起“博物馆”,以便职工掌握配件构造、快速处理故障。

“机油冷却器出现故障,会导致机油冷却不良,使润滑条件恶化,影响柴油机正常工作。你们看这个机油冷却器,就是因为这一故障而‘下岗’的……”检修组工长温贵生一边拿起“文物”,一边向班组新职工介绍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