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七字形”的好搭档

2017-09-12 17:0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一个利用废旧车辆配件提钩杆制作的“七字形”助力工具,能够有效规避职工进行落成车作业时需两人配合进行车钩高度调整的安全隐患,还一点不费劲,减轻劳动强度。在湖东车辆段湖东检修车间,作业职工遇到问题,不等不靠,用聪明才智解决了棘手问题。

在车辆落成检查时,经常出现车钩高度不稳定的问题,需要作业职工多次测量、反复调整。以前的调整方法需要两个人同时配合,一起使劲,不仅费时费力,而且存在人身安全隐患。班组的技术骨干、曾获“全路技术能手”称号的青年职工杨晓东坐不住了,决心设计一种专用工具解决这个问题。经过多次观察车钩装置的结构,他发现钩舌孔这一部位可以用做调整施力的位置,而孔的大小正好和提钩杆相同。他立即行动,将一根废旧钩提杆进行烤调,制成了“七字形”调整撬棍。现场试验投入使用后,大家赞不绝口。

使用“七字形”撬棍调整车钩时,一人即可操作,将较短的一端深入到钩舌孔,作业职工压住长的一端头部,利用杠杆原理毫不费力就可以进行车钩高度调整,另一名职工配合做好测量工作,既没有安全隐患,又提高了作业效率。从事落成车作业的6名职工纷纷竖起大拇指:有了这个好搭档,大家干起活来轻松多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