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行车职工“应变有方”

2017-08-26 10:4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泽宇

(付泽宇)“丰台站,客车K888次已减速运行。”“客车K888次,汇报运行位置及现场情况。”“客车K888次运行至京沪线上行16公里处,因雨大减速运行。”“客车K39次,京沪线下行16公里左右减速运行,注意观察。”这是8月18日丰台西站南信号车间在丰台站组织行车演练的一幕。

汛期来临前,丰台站为及时正确处置因降雨引起的突发情况、确保汛期行车安全,要求把汛期应急处置演练作为每月例行行车实作演练的“必修课”,纳入职工工作重点考核内容。他们把北京铁路局印发的汛期行车文件等相关内容一并纳入班前规章试问,促进每名行车岗位职工准确掌握和应用汛期应急处置流程。

“班前点名会经常提问汛期行车的新规定,每月行车演练都考查汛期应急处置办法,我们对汛期应急处置业务掌握更牢了,遇到紧急情况都能做到忙而不乱。”丰台站车站值班员张中英如是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