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驼峰上搭起“大凉棚”

2017-08-12 07:4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刘剑辉

(王亚琼 刘剑辉)“今年夏天不用顶着烈日干活了1“风雨棚变身‘大凉棚’,室外作业不怕太阳‘烤验’了1连日来,在武昌东车务段武昌东站驼峰提钩区,该站职工对新建的驼峰风雨棚赞不绝口。作为武汉铁路局安全标准化站区创建的标志性成果,武昌东站驼峰风雨棚迎来了第一个夏天。

在峰顶平台上建成的驼峰风雨棚长63米、宽24米、高11.8米,好比一个四周通透的“大凉棚”。

经过改造的驼峰提钩作业区地面铺设了塑胶地板,新增了编组站调车显示系统,作业人员抬头即可看到溜放作业的钩计划,极大降低了安全风险。驼峰风雨棚为露天作业撑起了“遮阳杀,作业人员再也不怕烈日,保证了人身安全。

武昌东站运转班组主任张彦彪说:“以前提钩作业区地面坑洼不平,夏天高温时段地面温度甚至高达50摄氏度,用手解钩作业车辆发烫,踩在地面双脚发烫,调车人员作业苦不堪言。”

武昌东站引导调车长舒利权说:“这次建起驼峰风雨棚,职工可以免受炙烤之苦。我们是安全标准化站区创建的受益者啊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